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东环路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党建引领新征程 非遗传统润红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展示非遗文化特色。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把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党员的内心。3月21日东环路社区党委联合辖区远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乌海移动分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来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党建引领新征程 非遗传统润红心”活动。

活动中,按照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节选)、交党费、领学文件进行。首先,由王志刚老师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唐卡装裱技艺,其次由唐卡装裱第六代传人许群英老师现场为居民展示了唐卡装裱手工艺品,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比较有历史意义的一些用品,如熨斗、刀子、尺子等,谷宝山老师给大家讲解了铝塑板刀刻工艺。最后,由工作人员带大家参观了蒙元文化展示厅。

通过此次此次主题党日,不仅让党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加深党员一颗红心永向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精神,也增强了大家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