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东环路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东环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18  分享到: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8日,海北街道东环路社区联合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制副主任袁律师以民法典宣讲为内容,结合生动的实际案例,针对居民关注的热点,着重讲解了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列举数个典型案例。“楼上漏水怎么办?”“我借出去的钱还能不能要回来?”“面对家暴怎么办?”……面对社区居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袁律师用言简意赅的话语为居民普法释法,引导居民积极运用法律方式解决纠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东环路社区将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零距离与居民互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学法、知法、用法和守法意识,让民法典成为广大居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