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海北街道东环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东环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06  分享到:

东环路社区成立于2003年,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东至东环路,西至沃野路,南至新华东街,北至狮城东街。现有居民3715户、8916人,社区党委党员总数126人。社区阵地460平米,社区服务站有工作人员22

为了保护和弘扬民俗文化,创建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社区文化品牌。1.平台共建。东环路社区党委找准服务切入点,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搭建展现才艺的艺术交流平台。2.活动共联。为了用“活”党建阵地,社区党委联合包联单位、未成年人、非公党组织开展非遗文化课、唐卡装裱、铝塑板雕刻、手工艺品等培训学习活动,组建艺人能人提供免费教学。通过发展相关产业,将民俗文化元素融入生产生活中。3.队伍共融。社区党委为满足居民“共性+个性”需求,为更好发挥党组织服务功能,依托“民间艺术交流中心”为平台,以“暖心服务小分队”为载体,将结对单位、社区党员、热心群众组建起来,志愿服务给居民提供上门式、订单式“零距离”的服务,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海北街道东环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