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东环路社区党委开展庆国庆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分享到: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8日,东环路社区党委组织观看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1921》。

活动中,大家带着中国红口罩,唱起了庄严的国歌,抒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的壮志豪情。随后开始了此次观影活动,影片讲述了1921年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3位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五湖四海突破国际各股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也被电影中新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党委书记弓利萍指出,此次观影意义重大,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使大家更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进一步深刻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如何诞生,当今的幸福生活如何得来。她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担当,勉励大家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高的工作热情来告慰历史。